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磁栅尺怎么安装?磁栅尺安装注意事项

磁栅尺怎么安装?磁栅尺安装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磁栅尺安装前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工作,首先我们需要做找好安装基面,因为磁栅尺是条形壮,后面带背胶,我们需要把磁栅尺粘在基面上,要把基面上清洁干净。这样才能粘得更稳固,如果可能,最好准备好AB胶。安装磁条时,打上AB胶最佳。

  磁栅尺是有磁尺和磁头组成。磁栅的工作原理是磁电转换。利用与录音技术相似的方法,通过录磁头在磁性尺(或盘)上录制出间隔严格相等的磁波这一过程称为录磁。已录制好磁波的磁性尺称为磁栅尺。以下是安装方法:

磁栅尺怎么安装?磁栅尺安装注意事项

磁栅尺怎么安装?磁栅尺安装注意事项

磁栅尺怎么安装?磁栅尺安装注意事项

磁栅尺怎么安装?磁栅尺安装注意事项

磁栅尺怎么安装?磁栅尺安装注意事项

  将磁栅尺尺带粘到机床上

  薄型尺带必须粘合到清洁、干燥、平整的表面。典型的清洁剂是50%酒精和50%的水混合液或庚烷(请注意制造商关于接触此类溶剂的提示).在铜、黄铜等表面应确保表面清洁没有任何氧化层

  粘合表面

  尺带粘合到表面后直接产生粘合力,适当加压效果更好

  磁栅尺粘接温度

  磁栅尺zui好的粘接温度是从+21°到38°C.如果温度在11°C或更低,粘接剂会变得太硬粘合力会不够,在正确应用情况下,粘合力在零下温度时也能保证。粘合72小时后结合力会到zui大(在21°C)

  磁栅尺与光栅尺的对比:

  1、国内光栅尺一般只做到4M以下,4M以上价格高,测量误差大。而磁栅尺可以随便剪裁,因此磁栅尺可以无限加长,能够满足客户的超长测量,磁栅尺精度分为0.001mm和0.005mm,磁栅尺能够满足客户测量时的高精度需求。磁栅尺安装简便,是龙门铣等大型机床安装数显改造的不二选择。

  2、磁栅尺可以直接安装在机床设备上,也可以安装在我们定制的磁栅尺外壳里,具有抗油污,增加使用寿命的作用。

  磁栅尺外壳分为窄尺壳和宽尺壳之分。

  窄尺壳磁栅尺比较经济实用,但是抗油污和铁屑的能力相对较弱。

  宽尺壳磁栅尺又称为全封闭尺壳磁栅尺,可以把磁栅尺装在一个全封闭的空间内,抗油污和铁屑的能力较强,可以增强磁栅尺的使用寿命

  一:zui高分辨率可达0.001mm

  二:可通过专用光学接口进行参数设置(编码器)

  三:LED状态灯指示

  四:实时数据处理

  五:可选择固定或循环的参考信磁尺与磁栅传感器配合使用,形成一个开放的,坚固耐用的测量系统,具备很高的分辨率可达0.001mm,可通过专用光学接口对磁性传感器进行参数设置及修改,可选用固定或循环的参考信号。磁尺上具有特殊的磁性材料,每隔一定的距离被磁化,被牢牢的固定在不锈钢带上,并预先配有特殊的粘胶便于安装,还标配有相应的不锈钢覆盖条,可以很好的保护磁尺不受伤害。具有方便安装,耐湿度、耐液体、耐油、防尘防震的特点。zui新集成转换模块和数字信号输出的非接触型测量传感器,与磁尺相结合,形成一个开放,坚固耐用的磁性测量系统,具备很高的分辨率,感应磁场距离最大可达2mm。更多关于磁栅尺,点击磁栅尺原理点击了解更多。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