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在大桥桥梁监测上的应用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在大桥桥梁监测上的应用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8/25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增强桥梁管理水平,务必高度重视 桥梁检测 ,掌握 桥梁检测 的运行 应用程序 、检测 项目 及检测 具体方法 ,为了更好地 更准确 分辨 桥梁 具体 运行 情况 ,为桥梁加固 或设备大修 给予 重要依据 ,在桥梁 外观 病害 检查 的基础 上,则必须 做好 深一步的桥梁结构 材料 的检测 和承载力 测试 。

有很多 桥梁 早已 安装使用 了一整套桥梁 健康监测的系统 装置 来检测 桥梁 的各项 性能指标 。 在其中 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普遍应用 在监测 桥梁 垂直 震动 中和 桥梁伸缩缝 监测 中。 而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具有 多种 方式 的输出 数据信号 、多种 范围 的量程 及不同 的防护等级 ,用户 需要 依据 监测 需求 来选型最合适 的产品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图

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输出数据信号的选型

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的输出 数据信号 有多种 方式 ,4-20 mA 0-5VModbusRTU(简称 RS485 );具体 选定 哪一种 数据信号 ,一是 要匹配 桥梁 健康监测系统 的采集 需求,二是要匹配 现场控制系统采集设备的需求。例如在武汉阳逻长江大桥 上安装使用 的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选定 的就是 RS485 数据信号 ;鄂东 长江大桥 选定 的也是RS485 数据信号 ,但结合 数据信号 采集 设备 及数据采集 的需求 ,将传感器 的数据 发送 延时 100 ms ;芜湖长江大桥 安装使用 的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选定 的是4-20 mA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量程范围的选定

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的量程 范围 要依据 监测 需求 及桥梁 的跨度 来判定 ,是监测 桥墩 的纵向 位移 还是 监测 伸缩缝 的水平 位移 。 例如 测桥墩 的纵向 位移 ,选定 的量程 通常 是1000 mm ,但也有 选定 200 mm 的;测伸缩缝 的位移 ,选定 的量程 通常 是1500 mm 2000 mm ,假如 跨度 极其 大的,则选定 4000 mm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安装方式:

模拟输出位移传感器有内置式和外置式两种安装方式,RH内置式结构紧凑,适用于液压缸的内置安装,RP外置式采用铝型材导轨,安装于运动部件外部,使用方便。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特点:

1、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

2、非接触式测量,使用寿命长,功耗低。

3、多种输出方式可供选择。

4、具有反向极性保护功能。

5、巡检速度快,响应灵敏度高。

6、能在线诊断,开放性好,实时测量。

7、防雷击、抗射频干扰。

8、安装方便、无需定期标定和维护。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防护等级的选型

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的使用寿命 与外部环境因素的破坏 ,外部环境因素 包括 现场 使用 工况 ,是否是 腐蚀性 环境 ;安装使用 具体位置 的区域 大小 及工况 ;人为因素破坏 的可能性 。 常规 而言 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的使用寿命 在8-10 年,外部环境因素 对传感器 的破坏非常大。

       例如 在跨海大桥 上安装使用 的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必须 考虑到 海风吹 起的盐雾 、酸雾 对传感器 材质 的要求 ,最少 应该 选用 316 材质 ,同时 防护等级 要达到 IP67 及以上 ;必要条件 准许 下还可以 选用 更耐腐蚀 的钛合金 材质 ,或者 在传感器 外围 加上 防腐 防护 。

桥梁伸缩缝 位移测量是水平 安装使用 ,要避免 传感器 测杆 被桥上方 落下来 的物体 砸弯变形 ,在长江大桥上安装使用 的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就被桥上 落下来 的物体 砸弯了 ,造成 检测 数据信息 出现异常 。 磁致伸缩 位移传感器 安装使用 在桥梁 上,维护保养 每次 也很没那么容易 ,出了问题 拆下来 返回 维修 更麻烦 ,尤其 是长的产品 ,运输 很不方便,因而 传感器 的电子 仓选用 可拆结构特征 ,便于 现场 维修 更换 电路板 ;

但传感器 又长期性 的风吹日晒 雨淋 ,因而 传感器 安装使用 接线 完成 后必须 将所有 接头处拧紧 ,而且 再次 打开 后更换 密封圈 ,有效确保 传感器 的密封 性能 可靠 。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