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内部构成

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内部构成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1/15    点击数:

  旋转编码器是编码器中的一种,在很多的领域中都会有更加广泛的使用,简单的说这种编码器就是能够利用内部的旋转刻度盘以及信号的转换实现信号的快速调节,尤其是光电编码器,采用了先进的光电信号转换模式,让数据的测量更加的精确。那么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呢?

  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

  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这种编码器在运行的过程中是采用的同轴运转的方式,也就是说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能够通过轴安装的形式帮助设备进行更好的测量,这样的目的就是能够很好的达到同速度运转,这样保障数据测量更加的精准。根据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的不同,一般将设备输出方式分为单路输出和双路输出两种方式,每种方式都可以很好的针对不同的使用特点。在设备运行的过程中主要就是通过相应的脉冲数进行测量,通过角度之间的相差帮助编码器获得相应的数据。

  旋转编码器的构成

  在使用旋转编码器的过程中,优秀的性能取决于中心的编码器盘,上面有着不同的刻线,从使用的角度进行出发,旋转盘分为四个部分,包括A\B\C\D四个部分,正好每个部分之间相差90度,当信号开始接受的时候,相应的正弦信号可以通过相应的角度差将不同的信号之间进行必要的反向,增加每个输出信号的灵活性能,在这个过程中相应的零位参考线显得很重要。

  旋转编码器的安装

  在旋转编码器的安装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一般在安装的过程中采用的是相应的柔性连接,注意的是设备安装不需要硬压进相应的空间,同时注意在使用连接器的过程中注意相应的链接方式。

  总之,出于优秀的设计以及到位的工作原理,旋转编码器的使用优势以及性能显得更好的出色,对于使用者而言选择合适的设备提供商显得很重要,上海开地是一家专业的旋转编码器提供商,有着到位的性能以及服务因素,是你理想的选择。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