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的用途?旋转编码器有什么用途

旋转编码器的用途?旋转编码器有什么用途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5/11    点击数:

  旋转编码器是一种能够进行测量转速的机器,测量转速的对象是电机。在进行电机转速的测量以后,就把相应的数值通过数字表进行反馈,然后,我们可以直接通过看屏幕上的数字,从而知道电机的实时转速到底是有多少。

  旋转编码器的使用能够帮助我们了解电机的转速是多少。我们要知道,电机的转速是需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的,过多不好,过少也不好。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够知道电机的转速到底是有多少,在以前可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是自从有了旋转编码器以后,想要知道电机的转速有多少不再是一件难事了。

  旋转编码器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类型叫增量脉冲编码器,第二种类型叫绝对脉冲编码器。使用增量脉冲编码器,就是把物体的位移转换成具有周期性的电信号,再把这样的电信号转换成计数脉冲。这个计数脉冲就是代表着位移的大小,如果是用来测量电机,那么它所代表的就是电机转速的大小。绝对绝对脉冲编码器也是测量位移的大小,但是它的数值与过程是如何发生的没有任何的关系。

  旋转编码器的用途除了可以用测量转速还有物体的位移以外,还有具备着记数的功能。当一个物体在使用旋转编码器的时候,如果编码器停止或者是断电了,这个时候可以根据编码器内的记忆体来记住位置。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停电后的旋转编码器是不能够有任何的移动的,当旋转编码器开始启动的时候也不能够有干扰脉冲的情况出现,否则所产生的位置是有偏差的。然而这种偏差的大小也不能够说测量就能够测量的。因而,在使用旋转编码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所提及的问题。

  就此看来,旋转编码器的这几个用途足以让它能够有众多行业里立足。就连在物理实验室里也少不得要使用旋转编码器进行速度位移的测量。旋转编码器的体积小、重量轻、品种多、功能全和分辨率高的特点使它在未来的发展里拥有更多的优势。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