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怎么样?怎么选购?

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怎么样?怎么选购?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3/20    点击数:

  光电编码器是一种重要的传感器设备,利用这种机器能够很好的满足设备的使用以及性能,基于不同的设计以及性能,设备的使用口碑显得更加的出色。和一般的编码器不同的是,这种机器在设计的时候很好的利用光电信号之间的相互转换完成设备的数据测量,那么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呢?

  简单的说,光电编码器利用输出轴上面的机械的几何位移量转换为特殊的脉冲信号或者数字信号帮助设备更好的使用,我们从设备的组成部分上进行分析,这种设备的组成部分主要由相应的光栅盘以及光电探测装置进行组成。

  因为设备光电码盘在运行的时候采用的同轴运行的方式,这样的设计能够很好的辅助设备获得和被测量物体一样的速度,从而利用设备特殊的内部体系完成信号的过度转换,其中设备通过计算光电编码器的输出脉冲的个数进行衡量。一般来说的,我们根据光电编码器的原理可以将设备分为不同的类型,我们在购买光电编码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到哪些细节呢?下面上海开地就和大家一起简单的分析下:

  首先是设备的数据测量方式,设备的数据测量方式一般分为光学式、磁式、感应式以及电容式,同时根据光电编码器根据刻线的种类可以分为增量式,混合式等几种,每种编码器在使用的过程中都会有自己的优势以及特点,对于使用者而言选择合适类型的编码器设备需要借助自己的实际进行操作。

  其次是设备各种具体的状况,对于使用者而言选择合适的光电编码器需要考虑到设备的材质以及做工等,这些因素都是在购买设备的时候要考虑的因素,同时详细价格也是大家关心的因素。

  总之,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为设备的使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对于使用者而言选择合适的光电编码器提供商显得很重要,上海开地是一家专业的光电编码器提供商,有着到位的选择以及性能,欢迎有兴趣的客户积极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