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加深增量式编码器工作原理了解,绝对有意义!

加深增量式编码器工作原理了解,绝对有意义!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3/21    点击数:

  增量式编码器,从其学名叫法上,便可以知道这是一种信号转化设备,确实该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是通过位移转换的形式以周期性电信号呈现,当然在转化期间并不是一次性转换,通常需要通过二次转换,将第一次转换的电信号最终以计数脉冲的形式呈现。

  对于增量式编码器使用者来说,想要保证信号转换的精准度,了解它的工作原理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增量式编码器工作原理:

  在编码器使用中,需要区分编码器是透明的还是不透明的,两种不同形式所使用的操作方式也是不一样的,这一点需要用户们明确。我们拿透明的作为案例讲析,在增量式编码器边缘处一般会有相等角度上的缝隙,在缝隙的两边也就是码盘的两边会分别安装上光敏元件,光敏元件的作用在于当编码器工作轴转动时,会产生光线明暗变化,之后在电脉冲信号的变化下,将转化成的脉冲数再一次转化成缝隙数,当然到这里,信号转化工作还没有完,还需要通计数器的使用,通过旋转方向对转换装置进行调整,从而测得数码数,通过4周期的不断循坏,最终实现信号的转换;

  了解增量式编码器工作原理意义所在:

  1、便于用户操作使用

  不了解工作原理,只是熟悉设备操作方式是目前许多增量式编码器使用者存在一个弊端,在多数人潜意识里好像没有了解设备工作原理的必要,只要知道设备怎么操作就可以了,其实并不然;

  2、提升转换精准度

  在足够了解增量式编码器工作原理下,不仅起到便于用户使用的作用,同时能够提升信号转换精准度。在编码器使用中,如果对设备没有足够了解的话,那么肯定会影响下面的基本操作,这样的话在信号转换精准度上也不能做好保证;

  从以上内容了解下,大家是否觉得了解增量式编码器工作原理还是很有必要的,在此基础上,保障设备正常操作的同时提升信号转换精准度。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