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eltra编码器在使用中,需注重哪些维护工作?

eltra编码器在使用中,需注重哪些维护工作?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06    点击数:

  不论产品质量多好的编码器在使用中,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这并不代表编码器本身质量不好,而很一部分原因是编码器在使用中由于操作方式不对,导致设备出现故障或者时出现隐藏故障。为保证eltra编码器在使用中避免出现这种问题,下面给大家讲一讲该如何做好维护工作。

  维护工作一:定期做好设备松动检查工作

  在eltra编码器安装中,可能会因为某些因为会忽视检查设备是否已经紧固,如果设备没有紧固的话,编码器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高速旋转,导致编码器出现严重的松动,致使部分零部件出现问题,这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另外一种结果就是精度测量出现问题,特别是在停止和移动过程中,会导致测量位移数据大小出现严重的偏差,因此为避免这些情况发生,需要eltra编码器的使用者们做好各方面的检查工作,严禁出现零件连接松动问题;

  维护工作二:严禁出现过载

  在编码器使用中,出现过载会对设备造成很大的伤害,这一点对于eltra编码器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当编码器出现负荷运载会出现什么情况呢?比较常见的是伺服系统过度运载,在速度上会明显减低,从而会直接影响到数据测量,导致速度、位移等数据有较大的误差率。在eltra编码器使用中,如果经常出现符合运载的话,长期以往,会加速设备老化,对编码器使用寿命时间造成缩短;

  维护工作三:做好光栅维护工作

  光栅是编码器在使用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核心设备,通过光栅的使用实现位移点的记录,而当光栅出现大面积污染的情况下,光栅使用性能会大幅度下降,尤其是在信号输出上会更加明显,因此要定期做好光栅清洗工作,在这一点上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清洗光栅是技术活,一定要用脱脂棉沾无水酒精对光栅进行除污工作;

  以上就是内容,就是eltra编码器在使用中为提升设备使用价值,需要各位设备小伙伴们做到的相关维护工作,更多这方面内容,可通过开地电子进一步咨询了解。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