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增量旋转编码器的特点

增量旋转编码器的特点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增量式旋转编码器的特点:通过内部两个光敏接受管转化其角度码盘的时序和相位关系,得到其角度码盘角度位移量增加(正方向)或减少(负方向)。在接合数字电路特别是单片机后,增量式旋转编码器在角度测量和角速度测量较绝对式旋转编码器更具有廉价和简易的优势。

增量旋转编码器图



       增量式编码器是直接利用光电转换原理输出三组方波脉冲ABZ相;AB两组脉冲相位差90º,从而可方便地判断出旋转方向,而Z相为每转一个脉冲,用于基准点定位。它的优点是原理构造简单,机械平均寿命可在几万小时以上,抗干扰能力强,可靠性高,适合于长距离传输。 

 

       相比传统的增量式光学编码器,增量式磁性编码器不需要有复杂的码盘和光源,元器件数量更少,检测结构更加简单,同时霍尔元件本身也具有许多优点。例如:结构牢固,体积小,重量轻,寿命长,耐震动,不怕灰尘,油污,水汽及盐雾等的污染腐蚀。


        我们进口的磁编码器在克服磁编码器易受干扰方面,采用新技术,特别是采用32位比特微处理器,可以完成复杂的信号处理;更加精细化的定制霍尔传感器,带来了媲美光电编码器的分辨率和精度,并使存取时间缩短到几微秒大量应用可编程技术,使脉冲等多种关键参数可灵活调节。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