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用的脉冲大小要如何来选择?

旋转编码器用的脉冲大小要如何来选择?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旋转编码器是一种常见的位置检测器,它可以通过旋转轴的旋转来输出相应的脉冲信号,来检测轴的旋转方向和角度。在选择旋转编码器时,脉冲大小是一个重要的参数。脉冲大小是指旋转编码器在旋转一个角度时输出的脉冲数,也就是每个脉冲所对应的角度大小。因此,选择旋转编码器的脉冲大小需要考虑不同的因素。


   1、需要考虑轴的旋转精度。如果精度要求比较高,那么脉冲大小就需要选择较小的值。例如,如果轴需要旋转360度,并且需要检测到每个角度的变化,那么脉冲大小需要选择较小的值,比如说每旋转1度输出一个脉冲信号。

旋转编码器用的脉冲大小要如何来选择?


   2、需要考虑旋转编码器的分辨率。分辨率是指旋转编码器所能检测到最小的角度变化。如果分辨率要求较高,那么脉冲大小也需要选择较小的值。例如,如果旋转编码器的分辨率是每旋转1度检测到一个变化,那么脉冲大小也需要选择每旋转1度输出一个脉冲信号。

   3、需要考虑旋转速度。如果旋转速度较快,那么也需要选择较小的脉冲大小,以便更精确地检测轴的旋转方向和角度。如果脉冲大小选择较大,当旋转速度过快时,就可能会因为没法精确检测旋转角度而出现误差。

   4、还需要考虑旋转编码器的使用环境。例如,如果旋转编码器在恶劣的环境下使用,那么脉冲大小就需要选择较大的值。这是因为在极端的环境下,例如高温、低温、潮湿等情况下,旋转编码器的性能会受到影响,而较大的脉冲大小可以增加编码器的可靠性。

   总之,选择旋转编码器的脉冲大小需要综合考虑不同的因素,包括旋转精度、编码器分辨率、旋转速度和使用环境等。这样才能选择出最合适的旋转编码器,并保证它能够正确地检测轴的旋转方向和角度。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