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编码器有好几个信号,这些信号都是哪些

绝对值编码器有好几个信号,这些信号都是哪些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5/13    点击数:

  在科技发展的今天,我们对于编码器的使用也逐渐频繁起来,绝对值编码器是现代比较先进的一种编码器,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人们在了解绝对值编码器的时候,往往会发现其工作的时候具有很多的信号,而了解这些信号都有什么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问题,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绝对值编码器的信号究竟有哪些吧。

  一、SSI。往往被称为串行信号,也是编码器的接口,本身具有很多的优点,比如传输信号速度快,连接简单等,在现代使用的绝对值编码器中有着很广泛的应用,SSI接口通过差分的方式进行信号的传输工作,该方式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信号的抗噪声能力,另外其本身也能够通过时钟脉冲来加强信号的抗干扰性能。另外,串行方式使得SSI接口能够传输增量信号和绝对值信号。

  二、RS-485。是一种差分信号,在设计绝对值编码器的RS-485信号的时候要注意使用主从的方式,否则,整个总线就会容易瘫痪,该信号可以告诉传输数据,传输速率能够达到10M多,连接该信号的接口往往是需要采用平衡驱动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组合的,能够增强整个线路的抗噪声性能,比较适合远距离传输,RS-485的接口往往能够组成半双工的网络,通常只需要两根连线进行连接,所以该信号通常都是使用双绞线进行传输工作,该信号亦是绝对值编码器的常见信号之一。

  三、DeviceNet。这是一种高频信号,DeviceNet被广泛应用于灯具的制作商,现实生活中的各种信号灯和灯塔往往都会采用DeviceNet,而且多种编码器中都会应用DeviceNet,所以其在绝对值编码器中出现也就不足为奇,是绝对值编码器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技术。

  在我们仔细了解之后,会发现绝对值编码器的信号有好多,我们前边只是简单介绍了其中的一部分,相信在大家平时学习的过程中会慢慢发现其他信号。其实,绝对值编码器与增量编码器有很大的相同点,其本身是具有多个透明和不透明窗口的转动圆盘,整个设备在工作的时候能够通过光接收器来接收光信号,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进行使用,并且从零标记位开始进行计数工作,整个设备的输出代码用于指定绝对的位置,所以其输出信号很容易被别的设备所接收。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