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增量式编码器和绝对值编码器有哪些区别?

增量式编码器和绝对值编码器有哪些区别?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增量式编码器和绝对值编码器是现代工业应用中常见的两种编码器,它们在测量物理量方面具有不同的特点。看看增量式编码器和绝对值编码器有哪些区别?

   增量式编码器通常用于测量旋转或线性位置的变化,并将该变化转换为数字信号。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光电等装置将变化的位置在其轴上的刻度盘上转换为脉冲输出,这些脉冲可以用于计算旋转或线性位置的变化量和方向。具体而言,增量式编码器通过在固定的刻度盘上安装槽或刻线,当旋转或移动时,光电传感器会探测到刻度盘上的光线间断,从而产生脉冲信号。这些脉冲信号被传送到计数器电路,从而测量旋转或线性变化。

增量式编码器和绝对值编码器有哪些区别


   绝对值编码器可以直接提供测量物理量的精确值。它们使用多个二进制码或格雷码组合来表示不同的位置,并且这些编码是唯一的。当以恒定速率旋转时,每个编码用于确定位置和角度,并且没有必要进行位置校准。这意味着,相对于增量式编码器,绝对值编码器不需要进行起始位置或避免漏记脉冲的重新校准。

   增量式编码器和绝对值编码器另一个区别是,增量式编码器通过对变化量进行计数来测量位置变化,而绝对值编码器可提供实际位置值。因此,增量式编码器对于测量无限循环的运动比较有用,因为它们可以使用计数器来跟踪旋转次数和速度。相比之下,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任务需要直接获得位置信息的情景,如机器人运动。

   综上所述,增量式编码器和绝对值编码器都有其独特的应用场景。在选择适合的编码器时,需要考虑应用的工作环境和测量需求。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