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体现其编码方式的不同

旋转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体现其编码方式的不同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6/09    点击数:

  随着编码器的作用被工程师们所认识,其应用也变得越来越广泛,旋转光电编码器作为新型的编码器更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各种公司纷纷采用该编码器,这是因为其身产技术更加先进,应用的时候更加便利,在关注该编码器的时候,我们必然需要对旋转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解。

  依据编码器的输出方式我们可以将其分为增量式、绝对式和混合式等三种,而依据其检测的原理进行分类的时候,则可以分为光学式和磁电式等,光电编码器是通过光电之间的转换将其输出轴上的几何位移进行转换的,最终能够将其转换为脉冲或者数字量,该编码器能够集光、机、电于一体,是一种专业的数字化传感器,在众多的编码器中,该编码器是目前应用最广的。该编码器往往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光栅盘,另一部分为光电检测装置。光栅盘一般都是在一个直径确定的圆板上等分地开通的很多个长方形的孔。

  在编码器内部光电码盘和电动机是在一个轴上的,在电动机工作的时候,光栅盘是与电动机一起旋转的,而且速度相同,在转动到由发光二极管等相应的电子元件组成的光检测装置的时候,就会输出一定的脉冲信号,而设备通过计算单位时间内的输出脉冲就可以对电动机的转速进行准确掌握,这也便是旋转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当然,为了方便我们进行判断,该编码器也进行了设计,会提供给我们一个90度的相位差,让我们可以根据相位差观察其转动方向。

  旋转光电编码器可以对被测物体的转角或者位移量进行非常精细的测量,所以可以应用的行业很多,比如:仪器人的制作;组合仪器;数字绘图仪等。这些先进的设备制作的时候都会用到到该编码器,所以对于这些行业工作的人来说,对旋转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解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帮助大家减少很多使用过程中的困扰,让工作更加顺利地进行。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