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和性能是怎样的

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和性能是怎样的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12/11    点击数:

  编码器是一种重要的信号转换装置,在很多的领域中都有更加广泛的使用,编码器的种类有很多,根据不同的使用原理以及内部结构进行分类。绝对值编码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设备的设计以及做工上都和其他的编码器有着明显的区别,那么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

  绝对值编码器定义解释:

  所谓的绝对值,就是指的是在设备运行计数的过程中不依赖任何的外部因素进行计算的编码器,无论设备是否加装电池,它的测量位置都是独立唯一的,这样能够很好的保障设备数据的可靠以及绝对性,因为设备上面的磁头始终读取的是实际正确的位置。

  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原理:

  在编码器运行的的过程中是不需要借助脉冲计数器的,由于设备特殊的机械性。这样的目的就是能够很好的保障设备数据不被丢失,同时在刻线的设置上也显得很出色,设备的刻线位置不再是几条平行的在一起,而是将磁头位置固定在磁迹和刻线上,这样能够很好的保障设备数据的准确性。旋转编码器不在需要采用脉冲信号叠加的方式,为而是利用机械定位的方式确定设备的参数。

  旋转编码器的分类

  一般的将绝对值编码器分为单圈和多圈两种方式,单圈编码器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利用运动中的测量刻线帮助设备获取唯一的代码。而多圈编码器的使用初衷就是当设备旋转超过一圈的时候就需要使用到它。

  绝对值编码器的优势:

  在设计的过程中十分重视设备的环境适应能力,所以在外壳材质的设计上采用了新式的合金材质作为基础,无论是强度还是密封性上都会有更好的保障为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发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总之,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斯设计的十分出色,配合到位的做工以材质,绝对值编码器迅速的获得了市场的青睐,对于使用者而言,选择合适的编码器提供商显得很重要,上海开地是一家专业的绝对值编码器提供商,有着到位的服务以及产品,是你理想的选择。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