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电机编码器信号受干扰解决办法

电机编码器信号受干扰解决办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通常电机编码器都有A,B,Z脉冲信号,也有的另外加上有U,V,W脉冲信号。A,B信号:为电机位置脉冲信号,通过A,B信号的相位差还可以辨别转向。A和B信号的频率相同,相位差90°,它们的占空比均为50%,通过电路可以将A,B信号的上升沿,下降沿分别处理成为脉冲,在一个A脉冲周期内,出现4个脉冲。Z信号:零位信号,电机每转一圈,在零位会产生Z脉冲信号,为了使Z信号更加可靠,一般规定只有在A,B信号都为高电平时出现Z信号上升沿,才能确定为Z信号有效。

  电机编码器信号受干扰解决办法

  1,检查电机编码器电源是否稳定,信号线屏蔽是否与外壳短路,现场底线是否可靠等。

  2,除了使用电抗器之外,还可以使用加信号滤波器。

  3,从电气室接地电阻箱的主干接地系统,分别铺设单独的接地线,为电机编码器提供独立的专用屏蔽接地线,确保电机编码器的专用接地不受干扰。

  4,在电机编码器信号引入柜,设置专用接地铜排,接地铜排采取绝缘与设备接地隔离措施,信号接地铜排不得与变频电缆平行设置,且距离&gt;300mm。

  5,电机编码器专用接地引入控制柜后,直接接在电机编码器专用接地铜排上,以避开所有干扰源。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目前生产研发及授权代理的产品包括有:绝对值编码器、增量式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磁栅尺、位移传感器、拉绳位移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及相关控制器显示器、转换模块等全系列产品。开地电子拥有自己的技术研发团队,每年都有新的产品不断问世并投放市场;开地电子拥有一定数量的产品设计专利权并获得国家专利许可证书证明。欢迎选购。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