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各类型编码器接受脉冲信号的原理及方法

各类型编码器接受脉冲信号的原理及方法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9/11    点击数:

   编码器是一类将机械运动转化为数字信号的装置,广泛用于工控自动化、机器人控制等领域。在编码器中,脉冲信号是比较常见的控制信号之一。本文将介绍不同种类编码器如何接受脉冲信号的原理及方法。


不同编码器接受脉冲信号的原理及方法



光电式编码器接受脉冲信号

   光电式编码器根据发送头向旋转轴心方位发送光源,然后由接收头接受折射回来的光线,进而明确旋转角度。当旋转轴心旋转时,传感器会导出相对应数量脉冲信号,以表明旋转角度。



磁性编码器接受脉冲信号

   磁性编码器运用磁极所产生的磁场来决定旋转角度。当旋转轴心含有磁极旋转时,传感器会检测出磁场变化并导出相对应数量脉冲信号。



电容式编码器接受脉冲信号

   电容式编码器根据精确测量定位板和移动板之间的电容转变来决定旋转角度。当旋转轴心含有移动板旋转时,传感器会检测出电容转变并导出相对应数量脉冲信号。



   上述三种类型的编码器都能够接受脉冲信号,并把它转换为数字量进行处理。不同种类的编码器适用不同种类的使用场景,在选择的时候应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考虑。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