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增量式编码器分辨率受到哪些因素影响

增量式编码器分辨率受到哪些因素影响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5/31    点击数:

  增量式编码器是众多类型的编码器一种,其运行的时候,主要是根据旋转方向判断和脉冲数量增减,借助判向电路和计数实现。很多人对增量式编码器的应用原理并不熟悉,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常常出现问题。其实,人们在使用增量式编码器的时候,最应该注重的是设备分辨率。这里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增量式编码器分辨率受到哪些影响。

  增量式编码器分辨率受到哪些影响:

  1、电路

  电路的转向会影响编码器的分辨率,由于电路在转向的时候,不同转向所接收的脉冲信号有所出入,因此用户在使用编码器的时候要注重电路的转向,了解不同转向,编码器的测量存在多少的误差性。

  2、光栅

  光栅线圈直接决定着编码器的分辨率,不同线圈的光栅其测量数据结果存在误差,因此用户要确保编码器的光栅线圈正常,避免线圈少,影响编码器的分辨率,从而导致设备的测量结果。

  3、位移

  位移是编码器测量计数的部分,编码器主要是将位移转化为数据,从而便于人们直接读取数据。不过,编码器在测量位移的时候,往往存在小小的误差,从而影响设备的分辨率。

  4、脉冲

  脉冲和位移是一样的道理,其测量会存在误差,从而影响编码器的分辨率。编码器在接收脉冲信号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其他因素,导致脉冲信号无法接收全面,导致最终测量的数据不准确。

  以上就是增量式编码器分辨率受到影响因素,希望能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其实,增量式编码器在运行时候,有很多外界因素会影响最终的测量结果,不过我们测量允许有误差,只要误差在有限范围之内。因此,大家不要忽视这些因素对设备测量的影响。

  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多增量式编码器相关知识,欢迎你关注上海开地,这里有详细的设备知识,可供参考了解。此外,开地作为编码器的生产厂家,提供各种各样的编码器,质量可靠,供你选择。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