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应用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应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通过测量额外转数,可提供超过360度的量程。对于起重机械距离测量应用,从技术角度看,选用增量型和绝对型编码器都是可以实现的,绝对值编码器的优势更多是体现在精度性能等方面,而增量型编码器则显得更加经济实用。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应用
  在起重设备中,多圈绝对值编码器不受停电抖动的影响,可长距离、多圈数工作特性,内部全数字化,抗干扰,信号也可以实现远距离安全传输。所以,从门机起重设备安全性的角度出发,绝对值多圈编码器是必然的选择。

  使用增量型编码器或者单圈绝对值编码器,的确可以实现多圈位置检测和记录功能,但却是需要依赖于设备系统的正常运行才能够顺利完成的。而如果要实现位置测量数据准确性和安全可靠性,就非常有必要考虑使用多圈绝对值型编码器了,因为这将涉及到反馈编码唯一性的问题。

  反馈编码的唯一性,指的是编码器在一个特定的旋转周期范围内不会出现重复的信号输出,每个角度的位置编码都是独一无二的。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应用
  在使用增量型编码器进行位置测量时,需要设备的信号输入系统,基于编码器侧反馈的连续重复脉冲进行位置计数;增量型编码器在旋转时总是在重复着相同的脉冲编码(例如:正交A/B相增量型编码器的输出,永远都是A/B相0/1的编码),所以其信号输出是不具备唯一性的。

  当使用单圈绝对值型编码器处理多圈位置应用时,同样需要设备系统在获取反馈位置编码的同时,对旋转圈数进行累加计算;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只能在机械轴旋转一圈范围内,做到位置信号输出的唯一性。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应用
  这样一来,设备运行时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状况,如:控制程序运行异常、系统与编码器之间电气连接的断开、设备故障或断电停机、信号线路干扰...等,都将造成检测运算中位置计数和圈数累加的错误或清零,从而相当于中断了位置测量的进程。因此,一旦出现上述这些情况,就必须在系统恢复时,对编码器所在的位置轴进行原点校准的初始化操作,但这在起重机械操作规程中是不允许发生的,这增加了起重机械设备的不安全性和出事故的概率。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应用
  而使用多圈绝对值编码器进行位置测量,只要其目标量程(即测量行程)在编码器圈数范围内,设备系统就可以无需进行任何位置计数和圈数累加方面的算法处理,直接引用编码器输出的反馈数据。在其多圈旋转范围内不会出现重复的位置信号输出,所有的值都是唯一的。

  我们提供给您的绝对值编码器全部是基于欧洲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最精密的装配后而呈现给您的,我们希望我们精密的产品能让您的产品更精密!

  ●单圈绝对值及多圈绝对值

  ●数字输出及模拟量输出(4-20mA,0-10V,0-20mA,0-5v及其它可选)

  ●实心轴及空心轴(盲孔及全通孔均提供)

  ●工业级及重载型

  ●对于有批量需求的OEM客户,我们可以提供内部核心件、半成品及相关软件!

  开地电子提供全系列的绝对值编码器,包含各种机械尺寸及电气接口:

  ●单圈绝对值(max 21bit)及多圈绝对值(max 30bit)

  ●通讯接口:Analog(模拟量)、Parallel(并行)、SSI(同步串行)、RS485、CANopen(J1939)、DeviceNET、ProfiBUS-DP、InterBUS、MODBUS、EtherNET TCP、Powerlink、EtherCAT、ProfiNET IO、EtherNet IP

  ●规格尺寸:20系列、36系列、58系列、90系列、110系列

  ●其它特征:不锈钢、防暴式、耐高低温、耐强震动系列等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应用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为德国博思特(POSITAL)在中国地区的唯一官方金牌代理,负责POSITAL品牌在相关行业及领域内的产品营销及售后服务!欢迎选购。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