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编码器的含义是什么

绝对值编码器的含义是什么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8/25    点击数:

  对于绝对值编码器这种装置,很多人都知道它的“停电”的位置保存这个概念,这是个局限性的观点,也是不全面的,“绝对值”编码器不仅仅是停电的问题,对于接收设备,真正的“绝对值”的意义在于其数据刷新与读取无论在编码器内部还是外部,每一个位置的独立性、唯一性、不依赖于前次读数的“绝对编码”,对于这个“绝对”的定义在现在的编码器市场上还是模糊不清的,这样很多生产企业都会对这个定义故意混淆:

  第一:将接收设备的“绝对式工作模式”与绝对值编码器的“绝对式”的故意混在一起。接收设备的“绝对式”是指接收设备的不需要不断计数增加,所有位置对于设备原点的“绝对”工作模式,事实上,这种模式通过增量编码器和自身的计数累积装置以及电池记忆,同样可以给设备提供“绝对式”的位置信息,它与绝对值编码器的“绝对编码”并不是一个相同的说法,因为它存在着计数的误差,或者有可能是其他误差、也可能是计数故障所造成的误差、也可能是高速的技术无法响应。

  第二:将绝对值单圈编码器和内部及外部的计数累加装置与真正意义的绝对值真多圈编码器的混在一起。绝对值单圈和计圈计数装置,它在360度以内是绝对值的,但是超过360度以后,它的位置就不是这个绝对值的范围了,而是借助里面和外面的计数来判断多少圈内的单圈绝对位置信息的,这种内部或外部的“计数装置”,与增量编码器、计数装置以及电池记忆结合的性质是相同的,技术上的所有误差,或者计数装置工作时电源的瞬间故障,都会造成误差而累计而无法判断,造成欺骗性假绝对化信息。而真正的绝对值多圈编码器,除了360度内的位置都是绝对唯一的以外,在超过360度后继续有齿轮机械带动的绝对值码盘,仍然提供独立的绝对值编码器、不依赖于前次数据刷新读取累加的绝对编码。实际上从“绝对”这个意义上来说,前面的那种单圈的绝对值和累积计数的方式,它就不能再叫“绝对值多圈编码器”了,尽管在360度以内属于绝对的,但是超过360度的工作范围以后,就不再是独立的“绝对值编码”了。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