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倾角传感器特点及选型技巧

倾角传感器特点及选型技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倾角传感器是姿态传感器的一种,主要应用在物体状态的水平检测,同样他具备测量角度的大小。目前倾角传感器主要分为几个大类,有单轴倾角传感器和双轴倾角传感器,以及利用倾角传感器原理制作而成的倾角仪。
倾角传感器特点及选型技巧
  倾角传感器的选型相对于其他传感器而言是比较简单的,就目前应用比较多的双轴倾角传感器,它具备的有特点有很多,不仅仅是对微小角度的测量,而且在不同的环境里有着不同的特性。在选择倾角传感器的时候我们首先是要根据的你测量环境而言,恶劣的环境以及尺寸的要求就必须考虑是否用到外壳的保护。

  其次该考虑的是倾角传感器的测量精度和量程,一般情况下,双轴倾角传感器在360度中可以选择的,而测量的精度和输出等方面的问题主要是根据数据值而定。

  在选择倾角传感器的时候很重要而且该注意的一点是你使用的环境问题,因为不同的环境是会影响大部分倾角传感器的测量效果,甚至有些倾角传感器在某种环境下是失去效果的。
倾角传感器特点及选型技巧
  选择好倾角传感器,首先必须知道你用的是传感器ic还是传感器模块,不过现在的实际中采购的零点稳定性和分辨率是选择倾角传感器重要的参数,如果稳定性不好,会影响到仪器的测量精度,分辨率是能检测出的最小角度/加速度单位。

  长期稳定性是另外一个重要的指标,根据应用来选择合适的稳定性,例如应用环境和是否经常需要重新标定,传感器自身的噪声和电磁干扰决定传感器的分辨率,通过优化EMC保护来抗这些电磁干扰,使得精度最大化,灵敏度,越灵敏越好,能得到更准确的测量值,但是灵敏度高相对于测量范围就窄,所以要从需求出发,不能一味追求灵敏度增加成本。

  倾角传感器安装是有一定的技巧,一般的倾角传感器都会有内置零位调整,所以用户可以根据要求定制零位调整按钮,从而实现在一定的角度置零的功能。在倾角传感器的安装之前,需要确定你的安装位置和你需要测量什么角度是相对于哪个平面,例如在相对某个平面的角度,安装时只要将传感器固定在一定的平面,测量前使用零位按钮实现清零功能,这样主要是方便读取角度,减少不必要的误差。
倾角传感器特点及选型技巧
  我们提供给您的绝对倾角仪全部是基于欧洲最先进的技术、最精密的装配后而呈现给您的,我们希望我们提供的精密&lt;b&gt;倾角传感器&lt;/b&gt;产品能让您的产品更精密!&lt;br&gt;

  开地电子提供全系列欧标通用型倾角传感器(Inclinometer),提供的包括单轴(0-360°)及双轴(±90°)全测量范围,提供丰富的通讯接口:

  ●测量范围:单轴0-360°、双轴±90°

  ●通讯接口:Analog 4-20mA、Analog 0-10V、RS232、SSI(RS422)、ProfiBUS-DP、CAN&CANopen、DeviceNET、ModBUS

  ●测量精度:0.1°、0.01°

  ●外壳材质:工业塑料外壳、重载铝外壳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是中国工控自动化领域内专业的旋转编码器、位置传感器的生产商、供应商之一,公司目前生产研发及授权代理的产品包括有:绝对值编码器、增量式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磁栅尺、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及相关控制器显示器、转换模块等全系列产品,欢迎选购。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