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关于光电编码器,各位亲们了解多少呢?

关于光电编码器,各位亲们了解多少呢?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3/07    点击数:

  什么是光电编码器,这是一种转换装置,又被称为是传感器,是一种广泛被应用在数控机床、机器人以及雷达等设备中,用于检测角度问题。对于这种传感器,不知道各位对它的了解程度有多深,为便于设备使用者更好使用它,本文从以下几个点给大家介绍一下。

  设备分类:

  光电编码器根据检测原理被分为多种类型,比如光学式编码器、感应式编码器等等,每一种不同类型的编码器在使用上所具备的性能是不一样的,具体的性能还是要根据所安装的光栅盘和光电检测装置决定。

  设备结构组成:

  光电编码器在结构组成上说简单也不简单,说困难其实也不困难,主要还是要看设备使用者的理解程度和熟悉程度,大体上有光栅盘和光电检测装置组成。除了这两个主要装置之外,编码器得以运行,还需要使用电动机以及发光二极管等设备的协助才可行。其中光栅盘从外形上看非常简单,类似于一个圆盘,在圆盘上被刻上N个长方形孔,这些孔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刻度,当二极管发出脉冲信号时,如何知道电动机的反应转速,一般情况下操作者需要通过光栅盘了解,与此同时还可以判断电动机的旋转速度;

  设备特点:

  光电编码器是一种比较新型的感应器,在使用过程中通过能量转化,实现数字量转化。该设备在进行角度感应中,可以直接读出被测物的角度值,不仅测试起来比较方便,而且测试值也非常的精准,除此之外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没有误差值,即使是有误差值,这些误差值也不会累积影响最终的检测值;当然光电编码器在使用上所具备的特点肯定不止这些,除了以上这些,该设备还具有数据记忆功能,就是当设备电源被切除之后,之前所检测的信息是不会丢失的;

  什么是光电编码器?通过以上内容介绍,大家应该有了进一步了解吧!在熟知设备结构等方面信息时,有助于使用者进一步使用好设备。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