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编码器种类及型号

编码器种类及型号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编码器是一种将信号转换为数字形式的装置。它们广泛应用于数码通信、音频和视频信号处理、自动化控制和其他各种领域。编码器有许多种类和型号,可以根据应用需求选择不同的类型。

  最常见的编码器类型是旋转编码器和线性编码器。旋转编码器通常用于测量机器人的关节位置,以及测量车辆和船只的转向角度。线性编码器通常用于测量运动平台的位置和速度。旋转编码器和线性编码器可以分为绝对式和增量式编码器。绝对式编码器可以直接读取位置信息,而增量式编码器则需要计算位置信息。


编码器


  还有其他类型的编码器,如光学编码器、磁性编码器和压电编码器。光学编码器使用光电效应将位置信息转换为数字信号,而磁性编码器使用磁性效应将位置信息转换为数字信号。压电编码器则利用压电材料的特性将位置信息转换为电信号。

  另外,编码器还可以根据输出信号类型进行分类,例如模拟信号编码器和数字信号编码器。模拟信号编码器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例如模拟-数字转换器(ADC),而数字信号编码器则将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例如数字-模拟转换器(DAC)。

  总之,编码器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装置,它们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可以选择不同类型和型号的编码器,以实现准确的位置和速度测量,从而实现更好的自动化控制和通信。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