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编码器专栏 < 倾角传感器10大行业应用场景

倾角传感器10大行业应用场景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倾角传感器,是一种测量相对于水平面的倾角变化量的传感器 。

实际上,倾角传感器是采用惯性原理的一种加速度传感器。 依据基本的物理原理,在一个系统内部 ,速度是无法测量的,但却能够测量其加速度 。 假如初速已知 ,就可以根据积分 算出线 速度,从而能够计算出直线位移 ,所以它实际上是采用惯性原理的一种加速度传感器 。

专业倾角传感器倾角仪

倾角传感器被用于各种测量角度的运用中。 例如,高精度激光仪器调平、工程机械设备调平 、远距离距仪 、高空平台安全保护 、定向卫星通讯天线的俯仰角测量 、船舶航行姿态测量 、盾构顶管运用 、大坝检测 、地质设备倾斜监测 、火炮炮管初射角度测量 、雷达车辆平台 检测 、卫星通讯车姿态检测等等 。


1、海事地理

山体滑坡 ,雪崩 ——双轴倾角传感器配合液位传感器用于山体滑坡或雪崩监测 ,根据无线传感系统将数据传输到中央控制系统 ,实时监测山 状态 ,能合理减少山体滑坡带来的损失 。


2、建筑工程

高层建筑 安全监测 ——目前世界上摩天大楼越来越多 ,为了能监测大楼的安全性能 ,能够 运用高精度的伺服倾角传感器 ,该系列倾角传感器能够感应微小角度的变化 ,能够用于大楼摆幅、震动 、倾斜等监测 。


3、水库大坝

大坝安全监测 ——大坝垮塌事故已经发生多次 ,为了能及时发出预警信号 ,降低财产损失 ,根据倾角传感器的监测 、观测仪器和设备 ,以及时取得反映大坝和基岩性态变化以及环境对大坝作用的各种数据的观测和资料处理等工作 。 其目的是分析估计大坝的安全 程度 ,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设法保证大坝安全运行 。


4、挖掘机械

挖掘机 ——为了能实现了挖掘机的三维空间定位 ,在安装工作装置各关节角度传感器的基础上,安装平台回转角度检测装置和平台倾角传感器 ,并在斗杆上安装激光接收仪用于 检测地面激光发射器发射的水平机关相对于接收仪零位的高度 。 建立挖掘机的运动学模式 ,推导车体相对于大地的坐标变换矩阵,即完成三维空间的车体定位 ,并获得常用简单的车体 高程定位计算公式 ,实现了挖掘机挖掘轨迹的三维空间定位为实现了挖掘机的三维空间轨迹 精确与挖掘机深度操纵奠定基础 。


5、现代汽车

汽车四轮定位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和运用 ,汽车的安全性 、舒适性和智能性越来越高。 汽车侧向倾斜角度传感器的运用是防止汽车在行驶中发生倾翻事故的一种合理有效对策 。 是提升汽车安全性的关键对策 ,尤其是越野车。 双层客车等重心较高的汽车更有必要性 。 汽车倾翻的实质是:行驶中向外的倾翻力矩大于向里的稳定力矩 ,当重心高度一定 时,倾斜力矩油倾翻力(向外的侧向 力)决定 。


6、机器人

机器人 ——近几年来机器人技术发展迅速 ,欧美等工业发达国家早已进行对各种机器人进行系统的科学研究 ,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时间的推移 ,获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 我们知道机器人上应用了大量的传感器 ,其中倾角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测机器人的状态 。


7、铁路铁轨

轨检仪:现阶段的轨道测量方式智能程度上差,测量精度低,实际操作时间长,急需解决设计一种适用于通常运用的便携式智能化轨道检测仪倾角传感器适用于轨检仪,适用于实时检测铁道的倾斜度和高度差。


8、输电线塔

输电线铁塔倾斜智能监测——输电线铁塔的倒塌事件时有发生,如果发生倒塌,可能会造成 巨大的损失,倾角传感器应用于输电线铁塔倾斜角度监测,能够实时监测输电线倾斜角度,如果由于狂风等自然灾害导致倾斜角度过大,实时发出预警信号,由相关工作人员维护减少损失。


9、平台控制

船载水平平台 ——倾角传感器在船载水平平台上应用 ,适用于船载卫星跟踪天线的底座 ,以确保天线始终处于水平状态 ,对平台进行实时控制 ,能够隔离船体的俯仰和横滚运动 ,使平台处于水平 。


10 、太阳能

太阳能 ——太阳能是一种清洁的能源 ,它的应用正在世纪范围内普遍的增长 ,利用太阳能发电就是一个运用太阳能的方式 ,因此为了得到充足的利用太阳能,如何选择太阳能电池方位角与倾斜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难题 ,利用专业倾角传感器调整角度 ,将太阳能的利用率全面提高 。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友情链接: 雷恩,博斯特编码器 Precilec雷恩编码器 IKO轴承 自动焊锡机 筛粉机 家用电动葫芦 伺服电机

My title page contents